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62|回覆: 0

[社會] 李嘉誠籲年輕人體諒大局 執政者網開一面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威望4070
聖眷1977
銀兩7374

948

主題

18265

回帖

70157

積分

爵位三等蘭蕙公
榮銜太子太傅/建威將軍
官職正二品禮部尚書
兼職正二品刑部尚書
身份蘭家家主
旗籍滿族正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9-9-11 02:10: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引文載至 明報


反修例引發的示威風暴持續3個月未停,早前刊登「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內容廣告的香港首富、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前日(周日)出席慈山寺活動時罕有就近期社會情况發聲。根據網上流傳片段,李嘉誠發言時表示:「希望年輕人能夠體諒大局,執政的亦都能夠對我們未來的主人翁……網開一面。」

現年91歲的李嘉誠又稱擔心香港現况,希望「能夠和和平平。因為事實來講,香港好多年好多年,除了二次世界大戰之外,我認為今次是最大最大的衝擊」。
慈山寺活動 與千人為港祈福
稱政治「須為對方諗」 大事化小

李嘉誠上月透過新聞稿表示,「年輕人給政府的聲音和信息震耳欲聾,政府已在絞盡腦汁」,又提出「投資青年,就是投資未來。不要讓今天的激情,成為明天的遺憾」。他前日到慈山寺,在信眾面前拿着咪高峰向他們說,希望「香港人能夠渡過這個難關,我們希望年輕人能夠體諒大局,而執政的亦都能夠對我們未來的主人翁,亦都能夠網開一面」。李嘉誠又呼籲「大事化小」,稱雖然法律和人情有衝突,但「在政治問題都要兩方面大家能夠為對方諗一諗,就好多大事可以化為小事」。

慈山寺發言人回應稱,李嘉誠前日到慈山寺與超過1000名信眾為香港祈福;對於近日社會暴力升級,對法治造成衝擊,不能接受,亦令李嘉誠感到非常擔心;他認為,社會共存,要推己及人,希望大家能渡過難關,各方體諒大局,為香港着想。

李嘉誠自去年5月退休後,一直將注意力集中在李嘉誠基金會工作上,鮮有回應政府政策及政治問題。上月16日,他以「一個香港市民李嘉誠」名義於多份報章刊登兩個版本的廣告,分別是「黃台之瓜,何堪再摘」,以及提出反暴力、「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以愛之義,止息怒憤」的廣告;當時發言人表示,刊登兩個不同廣告是由於「目前香港形勢複雜,難以用單一語言或溝通方法回應,『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之說法』」。

李嘉誠長子、長和系主席李澤鉅及次子、盈科拓展主席李澤楷亦分別透過旗下公司刊登全版廣告。李澤鉅任主席的長和系公司上月刊登18字的「停止暴力行為、期盼理性討論、重建和諧社會」廣告,李澤楷則在本月5日於報章刊登「堅守『一國兩制』 停止暴力 維護秩序」為題的廣告。

全然沒想過李嘉誠在八月中旬刊登「黃台之瓜」的廣告後,還會再就反送中引起的問題而發言。
但認真說,整件事從六月開始,到現在九月,林鄭月娥不知是礙於自己面子或是為保權勢,還是大陸政府不允,遲遲不願乾脆的聲明撤回送中條例,
而讓事件越演越大,黑警失去秩序,濫用私刑,選擇性執法……
以致於外國都群起關注香港的民主問題。
但整件事到最後會作如何收場,或是大概能收場,全然沒人知道。
之前有些人說十一大陸國慶前應會有一個了段,
但現在蘭某看來這個未必行……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12:27 , Processed in 0.04034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