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768|回覆: 2

[政治] 特朗普下令發動空襲,擊斃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523
聖眷786
銀兩-3321

1818

主題

9608

回帖

68913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澄川鈴香
發表於 2020-1-4 19:47: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特朗普下令發動空襲,擊斃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
美軍奉總統特朗普的命令,於當地週五凌晨(3日)空襲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造成至少八人死亡,包括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

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人民動員」(PMF)確認,專程到機場迎接蘇萊曼尼的 PMF 副領袖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也在空襲中喪生。據 PMF 指出,由美軍發射的三枚火箭炮擊中巴格達國際機場的貨運站,兩輛接載穆罕迪斯、蘇萊曼尼等「高階人物」的汽車起火,多人死傷。

蘇萊曼尼所領導的「聖城旅」(Quds Force)是伊朗革命衛隊的精銳特種部隊,成員估計約一萬至兩萬人,專門執行伊朗境外戰術情報、秘密外交等任務,同時為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巴勒斯坦「哈馬斯」(Hamas)等提供資金、武器、訓練等支援。「聖城旅」與革命衛隊的其他部隊一樣,不隸屬於政府、而是直接聽命於最高領袖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

空襲過後,哈梅內伊向蘇萊曼尼致敬、並形容他為「烈士」,誓言會對犯罪份子施以強大報復。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也強調會作出報復,外長扎里夫(Javad Zarif)則譴責空襲是「國際恐怖主義活動」,並強調美方要為「魯莽的流氓行為」負責。

伊朗政府隨後宣布,為蘇萊曼尼喪生而舉國哀悼三天。

華府強調行動旨在先發制人,防範伊朗再度施以恐襲

美國白宮及國防部發表聲明,形容美軍奉總統之命而採取了果斷的防禦行動,成功保護在海外的美國人員、殺死「恐怖組織」聖城旅的頭目蘇萊曼尼。

聲明指出,蘇萊曼尼過去積極策劃襲擊在伊拉克以至中東地區的美國外交和軍事人員,包括近月針對美國駐伊拉克軍事基地、領使館等設施的襲擊事件。聲明強調,美軍今次空襲巴格達機場,旨在先發制人、迫使伊朗停止再度施襲。

空襲後不久,特朗普在 Twitter 發布一幅美國國旗的照片,並將該帖置頂,但並未留言。

分析指空襲行動勢成伊拉克、以至中東局勢的轉捩點

半島電視台駐巴格達記者 Osama Bin Javaid 指出,今次事件勢成伊拉克、以至中東地區局勢的轉捩點。他提到,自美軍日前空襲「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據點、觸發伊拉克什葉派針對美國大使館的反美示威過後,中東局勢已經處於動盪邊緣,而週五凌晨的空襲將進一步打擊美國與該區的關係。

本週日(12月29日),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旅」位於伊拉克及敘利亞接壤邊境一帶的五個據點遭受美軍空襲,造成至少25人死亡、51人受傷。

「真主黨旅」早年由穆罕迪斯(編注:即週五凌晨空襲中喪生的穆罕迪斯)創立,被美國視為對伊拉克和平及穩定的威脅、而被列為「恐怖組織」。2014年,「真主黨旅」與其他什葉派武裝組織整合成「人民動員」(PMF),聯合抵抗入侵伊拉克的遜尼派「伊斯蘭國」(IS),PMF 的武力受伊拉克政府倚重,2018年被編入伊拉克安全部隊,此後由國防部直接指揮。

週日空襲過後,伊拉克總理馬赫迪(Adil Abdul-Mahdi)譴責美軍行動為「不可接受的惡意攻擊」,認為美方的魯莽行動侵犯伊拉克主權、且會帶來危險後果。

在大除夕及元旦(本週二及週三),由伊朗支持的什葉派民兵包圍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抗議、甚至向大使館投擲石塊,美方保安人員則施放催淚彈還擊。

就在週五凌晨空襲巴格達機場前不久,美國國防部長埃斯帕(Mark Esper)曾發出警告,指針對大使館的事件改變了中東的遊戲規則。埃斯帕揚言美方已經準備好自衛、以至對受伊朗指使和支援的武裝組織發起威懾行動,若有迹象顯示這些組織策劃更多襲擊,美方將會先發制人。

原文:《晚報:特朗普下令發動空襲,擊斃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 ... ef/?utm_medium=copy
© 端傳媒 Initium Media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0
聖眷87
銀兩777

1306

主題

16185

回帖

9756

積分

爵位一等毅勇侯
榮銜正一品太師
旗籍
配偶
發表於 2020-1-7 14:24:39 | 顯示全部樓層
準備世界大戰吧4
「正是因為不斷的重複相遇和別離,人才會成長!」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523
聖眷786
銀兩-3321

1818

主題

9608

回帖

68913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澄川鈴香
 樓主| 發表於 2020-2-29 11:40:38 | 顯示全部樓層
陳闊川 發表於 2020-1-7 14:24
準備世界大戰吧4

2020年才剛開始就各種事件(汗顏
[發帖際遇]: 那塔拉和易 發動一次攻擊,敵軍斬殺我軍 2 兵力. 幸運榜 / 衰神榜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3 16:30 , Processed in 0.607293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