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95|回覆: 1

[社會] 想請婚假提早退伍!2役男辦結婚登記惹惱父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20-3-1 20:00: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名4個月訓練役男,為換取14天婚假,竟動歪腦筋找軍中同袍辦理結婚登記,希望能藉此請婚假提早退伍,最後家長因勸阻無效,只好透過管道,向軍方反映此事,才緊急攔下這樁荒唐婚事。

軍中人權促進會「黃媽媽」陳碧娥日前在臉書透露,自己前不久接到一名4個月訓練役男的父親來電陳情,兒子服役3個多月,只剩20多天就能退伍,但他和另一名同袍居然為了想請14天婚假,相偕去辦理結婚登記,無論家人如何勸導責備,都無法改變兒子的主意。

役男父親表示,兒子已有一位穩定交往4年的女友,但為何做出這樣的決定,令他百思不得其解。黃媽媽今(1日)受訪時表示,這名役男與女友感情穩定,且女方知道此事後,也同意男友的決定,理由是14天婚假再加上例休、補休,男友就能提前退伍。黃媽媽說,自己是在役男與同袍打算公證結婚前夕,接到役男父親通報,當時家長因無力攔阻,相當交急。

黃媽媽承家長委託,便趕緊向軍中部隊長官反映此事,軍方最後以父母不同意、不准假,才緊急攔阻婚事。她也對於整起事件發表看法,「真的是看不懂現在的少年郎,腦袋在想什麼?有許許多多的案例可以檢討4個月的訓練役存在的意義在哪?」

黃媽媽表示,「不是所有的家長都能接受自己的兒女同婚,所以我是基於體恤家長的心情,我和家長及長官都很清楚,若是當事人堅持,我們也都無法阻止,只是希望勸導役男再多思考後再做決定,但身為外人的我們無法介入,且當事人都已成年。」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20-3-1 20:09:24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有什麼好看不懂

說白了義務役有婚假跟喪假本來就很莫名奇妙,這種當然可以請,請假期間不算役期不就好了?

本身那就是你欠社會的,義務兩個字看不懂?跟繳稅一樣。

再說,四個月這種東西根本應該廢除,兩年才是正常的好嚒。我根本認為應該徹底清查,沒當滿兩年的全部抓回去補,除非真的有很牛的科技背景才有資格進去國防科技役,或是超強外語能夠大量替國家翻譯外國準則資訊回來,不然剩下的就乖乖當兵就好

公所替代役這些本來也就是惡搞,這種東西該找僱員找僱員,該補足警力就補足,不是拉替代役來節省人士費用的。

最好男的女的都要當,你替國家站兩年的哨,人生活到70,剩下的68年都是別人替你站的,這樣什麼問題。

坦白來說就是太多人可以逃,可以爽,所以才造成不公。

兵役國防本來就是很專業的東西,結果最後全給政治綁架,為了選票什麼都敢說,無語。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15:45 , Processed in 0.07559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