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917|回覆: 2

[小說] 【文學月•染翰成章】盛世回首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世子

威望803
聖眷697
銀兩82479

2071

主題

22835

回帖

27523

積分

爵位二等廣武伯
榮銜從二品太子少保
官職正二品九門總兵
兼職從三品署理兵部右侍郎
身份博爾濟吉特嫡長主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赫舍里苕華
發表於 2020-7-17 14:13: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食用說明:背景架空,參考了歷史上的八王之亂。其實是以前我和一位文友的聯動協作,前半部分是我寫的,後半部分他寫的。所以排版也不一樣,為了區分我就不統一格式了。高亮的是歌詞,《可念不可說》裡的。


千帆盡,情未斷;再回首,訴衷情。

如果紅顏命不曾單薄,這世間有沒有傳說

自大梁開國以來,馬球逐漸從軍隊的訓練項目轉化為貴族間的玩意。每個長安紈絝子弟,不誇口自己家財萬貫,父兄高爵,而是比拼馬球技術的好壞。

皇家御用馬球場就建在皇城外的西北處,寬敞舒適。不知何時開始,每個皇族子弟在他能拿起木刀的年紀起,就學會了馬球。小小的馬球隨著馬蹄和木棍的舞動而左右穿梭,上下旋轉,前後飛舞。他們的血液,熱性,衝動都被這小傢伙掌控著。

“來啊來啊!”一個少年騎著馬黏在馬球一路狂奔,絲毫不在意身後緊緊追著他的幾個敵軍。他的坐騎其貌不揚,馬上甚至有一道傷疤,但是耐跑能跑,堪稱烏騅第二。

“就是烏騅再生,也未必是他的對手!”

他的馬球技術並不怎樣,但是憑藉出色的坐騎,還是在京城馬球界闖出了名聲。但是另一個少年的出現,卻終止了這一切。他的坐騎頗為高大,看起來動作不快,但是他卻像一堵牆那樣攔在自家的球門。衝鋒的少年看到一愣,還是把球擊打出去。

沒中。

準確來說,是那匹顯得笨重的馬硬生生攔下了。

結果就是兩個血氣方剛的少年下馬掐了一架,打的真狠,臉上都掛彩了。

“耍橫的小子,流血了樣子還不錯嘛。”
“沒想到人和馬一樣,這麼壯,下次多打幾拳。”

一個少年親王,一個追封太子的嫡孫,誰都不是好惹的。


生為飛蛾若是不敢撲火,這宿命憑藉什麼壯闊

盛世之下,危機重重。
大肆分封的弊端終於在王朝中期暴露無遺,野心勃勃的諸王有權有錢有兵,振臂一呼就能掀起亂子,封鎖關卡就能佔地為王。

昔日打馬球到打架的兩個少年,也捲進了這股亂潮。

“昔日武帝以武定天下,滅偽帝而得寶座。我為何不能效仿?”
“朝廷無用,一心搜刮錢財。若無我江南四鎮支持,早就亡了。”

也許只有史官才能發現,遼東節度使和劍南節度使發兵的日子,前後相隔不過十七天。


似綾羅纏繞著,似枷鎖金裝玉裹

“這天底下,男子只能愛上女子,女子只能仰慕男子嗎?”
“不知道。”
“你真是榆木腦袋!今天老師講課,說漢哀帝信任男色董賢,誤國誤家。我倒覺得,起碼他們二人是真心相愛啊。”那個玩弄書本的少年一臉期盼,卻被身邊的人捂上嘴巴。
“哎喲你還真敢說,要是別人知道了,我們肯定要去太廟告罪受罰!”


“侗哥,輕點,輕點啊......”身下人不住的顫抖,只覺得世間一切都成虛空,只有拼命擺弄他的人還真真切切的存在。上面的低低一笑:“這才剛開始,我們慢慢來。”他長槍挺入,一路前行一路高歌,渾濁之物四濺,兩人從床上滾到床下,又大戰三百回合,直到都動不了方肯罷休。

“第一次見你,也是這樣,打的狼狽。”蕭侗氣喘吁籲。
“那次見你快七竅出血,倒是好看,沒想到,卻是一個狼!”蕭緒趁機咬著蕭侗耳朵。
“別惹我。”
“哼,就惹你了。姓穆的惹不起,還惹不起姓蕭的嗎?”

蕭緒翻轉過來,雙目閃爍著綠光,如同深夜覓食的野狼般,呼嘯著又撲了上去。

“啊......啊啊.......侗哥......哥,我錯了......”
“你一開始,就不該惹我。”
錦衣被撕成碎片,棉被被拆得凌亂,這甚至不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戰爭,而是獵食。北方的蒼狼,偶爾看到一隻南方的丹頂鶴,開始了激烈的追逐,獵殺,拆吃入腹。


似雪花飛舞著墜落,美麗啊向死而活

“投降吧!蕭侗,你已經沒有退路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麼?”
“我笑你傻,一匹狼會這樣束手就擒嗎?”

“你想怎樣?”
“很簡單,比武。把軍隊都開出三里外,我們一對一,誰贏了,誰就把兩支軍隊都接管了​​。不必火拼,這樣活下來的,勝算更大一些。”
“我為什麼要聽你的?你的人,可沒剩幾個了。”
“難道昭王殿下,沒發現派出去的探子還沒回來嗎?”
“你!”
“你忘了我第一次上戰場時,做的就是斥候嗎?”
“好,比就比。”

刀劍飛舞,血液四濺,兩人都傷痕累累,正是僵持不下時,蕭緒忽然踢起身側的一把長槍直直捅了過去,他的佩劍早就砍出刃口,不鋒利了。可沒想到,這只狡猾的狼居然沒有躲開,任由其插進自己的胸膛。

“你!”
“緒兒,一切,該結束了。”他含著血色的笑,雙手握住長槍,一點一點往胸口捅去。蕭緒甚至聽到了他肋骨斷裂的聲音,血液噴湧聲,還有心臟混亂的動彈聲。
“你可以躲開的!”
“我累了,不想......躲了。”他的世界將墮入黑暗,只握住來人緊握的手,“下輩子,願你不是男兒......”
“願我們,都別再入帝王家。”
“完成......你先祖.......的遺願吧......”

       愛若能參破,終究是寂寞,忘卻了前因後果

  衛王蕭侗大婚,整個長安城好不熱鬧,朱雀大街上滿滿噹噹塞滿了人。
  “緒兒,今日侗兒成婚,你怎麼沒去觀禮呢?你們平日里關係不是很好的嗎?”看到蕭緒獨自坐在門前的台階上,忠王妃奇怪地問道。
  “二嬸,我……我身體不舒服就沒去。”蕭緒隨便找了一個藉口,轉身就將自己關在了房裡。
“這孩子今天怎麼奇奇怪怪的?”忠王妃也沒起疑,以為蕭緒真的只是身體不舒服,她走上前隔著房門說道,“既然你身體不舒服那就待在家裡好好休息吧。 ”
  “知道了,二嬸。”
  身體無力地滑落下來,蕭緒顫抖著從懷裡拿出蕭侗送的玉佩。
  說起來這玉佩還是蕭侗親手雕了送給他的,玉佩的正面雕著一個侗字,反面雕著緒字,正是他們二人的名字。
  “侗哥,我們會一直在一起嗎?”那時的自己拿著玉佩興奮地問道。
  “當然會了,我的傻緒兒。”揉了揉蕭緒的頭髮,蕭侗一臉寵溺。
  “咚”的一聲,玉佩伴隨著清脆的撞擊聲四分五裂,碎片散落在四周,蕭緒蜷縮在角落裡,眼淚止不住的往外流,慢慢將頭埋在雙膝之間。
  “我真是不爭氣,為什麼會哭呢?蕭侗,你說我們會一直在一起,我信了,可到頭來怎麼樣?全是我一個人的痴心妄想,哈哈哈……全都是我的痴心妄想!”
  同年秋,平帝昭告天下,昭王蕭緒與建寧郡主穆瑤擇日完婚。
  
  苦守的執著,虛晃的一諾,空耗這青春許多

“緒兒,你為什麼要答應?你根本就不愛她!她是什麼樣的人你不會不知道吧。昨日九弟還來跟我抱怨過此女放浪的行跡,娶了她可有你受的。”蕭侗皺著眉,昨日蕭俶看在兄弟一場的面子上來才來告訴他,穆瑤這個女人居然勾引他。
  他成婚還不是為了保全面前這個人,沒想到還是被誤會了。
蕭緒一挑眉,滿臉嘲諷,“衛王殿下深夜到訪我昭王府就是為了說這事兒?殿下不免管得太寬了一點。再說了,我和殿下已經沒有關係了,我和誰成婚都不需要你來操心吧。”
蕭侗氣急,將蕭緒抵在牆上,不顧他的掙扎,手在他衣衫下擺扯下一物舉到兩人眼前,盛氣凌人地看著蕭緒,“我們已經沒關係了?那這是什麼? ”
  那是一塊玉佩,就是之前蕭緒賭氣打碎的那塊,之後他又一點一點撿了回來,用金箔重新鑲嵌了一番。
  一見此物,蕭緒原本的氣勢頓時弱下去一半,小聲地嘟囔了一句,“這個也和你沒關係了。”
  蕭侗在蕭緒額上落下一吻,“我的小緒兒心裡還有我,我很高興。”
  “衛王殿下還請自重,你現在可是有家室的人,還是不要在外面鬼混的好。”
  “緒兒這是吃醋了?看來侗哥今晚要努努力才能讓緒兒回心轉意了。”說著,蕭侗將蕭緒抱了起來,走向一旁的床帳。
  “侗哥……侗哥……”蕭緒的呻吟聲淹沒在一波一波的情潮中。
  縱使是短暫的歡愉,蕭緒也不願錯過,他和蕭侗的羈絆太深,不是誰可以輕易斬斷的。
  這時的他也許不會想到,最後會是蕭侗親手葬送了他們的感情。
  
  年月裡蹉跎,輪迴中錯過,被遺忘的人是我

  盛世並沒有持續多久,因太后干政,梁皇室爆發叛亂。
  衛王和昭王的軍隊在校場圍成了一個圈,他們被下令不得插手,只得在一旁看著他們各自的主帥在中心打得難分難解,兩個人明明已經氣喘吁籲,但誰都不肯認輸。
  只見蕭緒手持長槍大吼一聲朝蕭侗刺去,蕭侗瞅准機會放下了手中的長劍,從容的閉上了眼睛。
  “你!”金屬刺入肉體的聲音蕭緒不是沒聽過,但這一次聽著卻非常刺耳,他瞪大了眼睛看著眼前人,“為什麼?你明明可以躲開的。”
  只見那人右手一個用力,將長槍一點一點拔了出來,頓時鮮血四濺。
  “侗哥!”蕭緒跑過來抱著他。
  蕭緒驚慌的神情讓蕭侗“緒兒,別……別哭,這麼多人看著呢。能死在你手裡,我……也算今生無憾了。”
  蕭緒一直在擦蕭侗嘴裡溢出的血,“侗哥,你別說話,我給你找大夫……”
蕭侗搖搖頭,“不用了,緒兒。我累了……不想躲了……”眼前蕭緒的身影越來越模糊,蕭侗用盡最後一點力氣撫上蕭緒的臉,“對不……對不起,緒兒,今生……今生負……負你的,我怕只有下輩子再還了。”
  “侗哥……”蕭緒抓著蕭侗的手,不捨得放開。
  “緒兒,願你……你……下輩子不再是男子……”
  
熟悉的輪廓,淚眼中斑駁,望著卻無法觸摸

  當魚腸劍刺進身體的那一瞬間,蕭緒沒有感覺到太多痛苦,相反,他覺得自己解脫了。
  “緒兒。”恍惚中,蕭緒彷彿看到了蕭侗來到他面前,溫柔的呼喚著他的名字。
  “侗哥……你來接我了嗎?”蕭緒朝虛無的空中伸出手。
  蕭侗也朝他伸出手,“黃泉路可不好走,再說了奈何橋上的魂魄那麼多,緒兒,我怕你這個小迷糊走丟了。這一次,我們再也不要分開了。”
  “好。”一滴淚滑落他的眼角,他終於等到這句話了。
  劍上塗了毒,加上傷口很深,更是加速了蕭緒的死亡,可他直到嚥氣,臉上一直帶著一絲不易察覺的笑意。
  天空飄起了雪,為這糾纏了一世的兩人送行。
  
  愛是可念不可說

  梁雍寧年間 瑤光閣
  “大姐,這是六哥教我雕的,你看,好不好看?”蕭景宏將一枚玉佩放在蕭靜姝手裡。
  玉佩上雕了一個鏤空的靜字。
  “雖說雕工粗糙了一點,但整體感覺不錯。沒想到景宏也有琢玉的天賦。”蕭靜姝摸了摸蕭景宏的頭。
  “這塊玉佩可是我第一個作品,大姐既然喜歡,就送給大姐了。”
  “好,我會好好收藏的。”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國民

威望240
聖眷60
銀兩4498

26

主題

439

回帖

3233

積分

身份
旗籍滿族正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20-7-17 14:32:38 | 顯示全部樓層
Love is Love.
願全天下的人們
都能跟所愛之人恩愛白頭

不知道為甚麼就讓我想起這些年的經過

我身邊有很多同志朋友
男生女生都有
其實他們就跟一般人一樣
甚至很多人的工作能力 天賦 都比異性戀出色

這幾年南部的同志遊行 我都會抽空參加
每次看到花枝招展 勇敢做自己的他們
我都會覺得很開心

該怎麼說呢

小時候的我 真的不是很圓滑
念高中的時候因為某些緣故 也曾經被言語霸凌過
有種自己身處弱勢 無人伸手救我的感覺
造成後來我自己本身會比較關注社會上相對弱勢的群體
在同婚平權之前 同志朋友們也算一個弱勢群體

我聽過太多家庭人倫悲劇了
包括為了符合社會期待 家庭期望
所以步入婚姻 娶妻生子 但是心裡卻是妥妥0號的男同
他們委屈
但是在婚姻之外不能被公開的情人更委屈

或者是因為性向認同遭受霸凌 或是被家人不諒解
趕出家門的 大有人在

因為我自己是異性戀
所以基本上不會遇到這些問題
每每看到這些故事
捫心自問 如果今天是我的小孩被這樣欺負
我肯定心碎

所以想著改變社會制度 改變社會氛圍
若是來日生了小孩子 而小孩子跟其他多數人不一樣時
起碼小朋友可以快快樂樂長大
起碼這個社會可以讓他快快樂樂長大

扯得有點遠了

總之BL的BE 總是讓我唏噓不已

好了我要給你寄刀片過去了
但求知心長相重,便是不憂不懼。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朝廷命官

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世子

威望803
聖眷697
銀兩82479

2071

主題

22835

回帖

27523

積分

爵位二等廣武伯
榮銜從二品太子少保
官職正二品九門總兵
兼職從三品署理兵部右侍郎
身份博爾濟吉特嫡長主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赫舍里苕華
 樓主| 發表於 2020-7-17 14:46:05 | 顯示全部樓層
烏拉那拉清瑛 發表於 2020-7-17 14:32
Love is Love.
願全天下的人們
都能跟所愛之人恩愛白頭

的確啊
平權在不同的社會上都有著不同的阻力
你們那邊算很好啦,至少真的立法通過了

我們這邊,雖然也有支持同性戀的聲音,但是大多數還是反對的

漫漫長路啊


刀片?哦喲看來我成功了XDDDDDDDDDDDDD

之後忙完可能會寫另一個CP向的,也是BL.......

是不是BE看心情XDDD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3-29 15:11 , Processed in 0.12730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