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782|回覆: 0

[小說] 【文學月•染翰成章】生命邊緣的守護者十三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世子

威望803
聖眷697
銀兩83875

2071

主題

22836

回帖

27524

積分

爵位二等廣武伯
榮銜從二品太子少保
官職正二品九門總兵
兼職從三品署理兵部右侍郎
身份博爾濟吉特嫡長主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赫舍里苕華
發表於 2020-7-24 18:34: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06:30PM
“電影院發生槍擊案,現場一片混亂,很快有大量傷者湧入,大家做好準備!”秦臻放下電話,大家開始自動忙活起來。

“骨科患者和神經患者的先進來,能走的再等等。”劉梅馬上下令分流患者。
“什麼情況?”金娜已經上去處理患者了。
“23歲男性,肩膀脫臼,被踩踏。”陳凱言簡意賅,“GCS15”
“9號創傷室。”

“20歲女性,被踩踏,撕裂傷。”
“5號創傷室。”

“黃欣,34歲,昏迷,肌肉鬆弛,垂死呼吸。只插管,未用藥。”
“2號創傷室。孩子受傷了嘛?”
“沒有,母親把他護在身下。父親隨後就來。”
“穆衫你看著孩子,我們把患者轉移,一,二,三!”趙啟平道。
“沒問題,小可愛不哭啊~”穆衫把人抱走了。

“兩針腎上腺素。”
“脈搏很弱。”
“氣囊不行,阻力太強。”協助護士皺眉,“血壓70/40,心率130.各項指標降低。”
“左側無呼吸音,沒有脈搏,她不行了。另一支腎上腺素!”
趙啟平死命的做心外壓,患者的情況仍然沒有絲毫好轉跡象。

06:53PM
安迪現在忙得焦頭爛額,槍擊的主謀貌似是一個不到二十歲的青少年。他開槍行凶的時候還一邊大笑,現在那個兇手和開槍終止槍擊案的市民都要被送來醫院治療,而媒體在外麵包圍的水洩不通。

陳亦度來到了趙啟平身邊,拿起一根針:“走開,我要進行左胸插針。”
趙啟平把酸麻的雙手抬起,陳亦度熟練得到扎了下去,伴隨著一陣通氣聲,患者的脈搏恢復了。

“BP100/78,心率120.”
“心臟停跳多久?”
“23分鐘。”
“上次我救的這種患者,下場很糟糕。”
“插胸管,再去做CT。走一步看一步吧。”趙啟平皺眉。

07:07PM
“這是兇手,別太盡力搶救了。”跟來的警員諷刺道。
“交給我們吧!”趙啟平一邊穿上無菌手術服,一邊道。

“兩邊都有呼吸音。但沒有脈搏了,陸晨曦!”
“來了。”
“腹腔內大量積血,我們要夾住主動脈,確保他的血能到腦補和心臟。”趙啟平說完就準備開胸了。
“你要在這裡做開胸手術?”陳亦度一臉驚訝。
“沒錯。”
“沒用的,還是你想練習一下胸廓切開術?”
“其實我打算救活他。”趙啟平已經看到了胸內情況,“心臟空了,趕緊用儀器泵血!”
“把管給我,我從股腹溝插進去。”陳亦度道。
“行,主動脈夾住了。計時吧,我們有三十分鐘找到出血點。”趙啟平換上新的手術刀。
“刺激,好久沒這樣了。”陳亦度躍躍欲試,也無視了趙啟平的白眼,“告訴手術室,我們會帶著一個已開胸的中槍患者上去。”
“如果成功了,你就能在藜麥醫大的醫學雜誌上發表論文了。”

07:43PM
“痛感無反應。”
“瞳孔無反應。”
“沒有角膜反射和嘔反射,呼吸微弱,沒有通過呼吸第一次測試。”

“怎麼樣了?”陳亦度趕了過來,“有奇蹟嗎?”
“很可惜,不是今天。”言冬青無奈道,“大規模顱內出血,神仙難救。”

08:02PM
“劉樂先生!感謝你救了我們。”金娜循聲望去,原來是那個開槍制服兇手的英雄。
“這是應該的。”
“感謝你。”
“太謝謝了。”

“劉先生,介意過來檢查一下你的傷勢嗎?”金娜走上前。
“好,謝謝。”

08:16PM
“反應挺快,還知道給他開胸。”劉梅一邊手術一邊道,“不過換我就是主動脈球囊阻斷了。”
“我還以為劉老師要誇我呢。”
“這小子還活著,這就是對你的誇獎啊!”劉梅道,“看看是哪裡出血啊......”
“開腹,開胸,這小子有的是傷痕了。”

“出血來自肝部上方的門脈血管。”
“肝門阻斷?這是你的看家本事啊!”劉梅說,“在戰場上做不少吧?”
“該死,子彈打破了門脈血管和肝總動脈。”趙啟平對上劉梅目光,“放開夾子他會流血至死,但是夾著他的肝就沒了。”
“總不能讓他流血至死。”劉梅一錘定音。

08:31PM
“不可能!我看到他拿槍進來的!”劉樂在休息室裡失控的叫了出來。秦臻一臉淡然,其實送來的患者裡除了兇手,其他都沒有槍傷,已經隱隱約約說明事情不對勁了。

趙啟平可沒有心思理會這些事情,他在向兇手家長解釋他們儿子的情況又多糟糕,並且準備去找黃欣的家屬商量捐贈器官的事情。安迪聽聞以後,默默走了過來:“這很難,我陪你去。”
“能增加勝算嗎?”
“不能,但能讓大家都好過點。”

08:38PM
“讓我把器官捐給那個殺人兇手?門都沒有!”黃欣的丈夫十分激動,“他毀了我的家庭!這樣死掉算便宜他了!”
“李先生,我知道你十分憤怒,但是你的妻子是器官捐贈者,而我們醫院唯一符合要求的只有他。”趙啟平嘗試解釋,但是被粗暴的打斷了。
“那就捐給其他醫院!我就不信非他不可!”
“可是......”安迪忙攔住趙啟平:“李先生,您的意願我們已經清楚了,我們安排一下,盡快做好捐贈手續,請節哀。”

趙啟平被安迪拽了出來,有些不滿:“不是說好了要勸他嘛?”
“你這樣解決不了問題的,我和他談。”安迪拍拍趙啟平的肩膀,“快忙去吧趙醫生。”

08:50PM
“誒,你有沒有聽說,其實那個槍擊案的兇手只是拿著鋸子在嚇唬人啊。”鄭艾平神秘兮兮的在護士台八卦,“那個所謂英雄真成狗熊了。”
“不是吧?”
“要不然,怎麼我們這裡就一個槍傷患者?難道剛好被分流到其他醫院了嘛?”

他們看到一個滿臉死灰的人走出來,正是之前被譽為英雄的劉樂。

08:58PM
“車禍患者送來一個!”楚珺道,韓澄聞言趕來。
“之前還有脈搏的,現在也沒有了!”楚珺在轉移後迅速測量了他的生命體徵。
“充電,腎上腺素注射,離手!”
“離手!”
“再來一次,充電離手!”

楚珺沒有離手:“已經三次了。”
韓澄深吸一口氣:“死亡時間,2100。劉樂,他不該這樣啊......”

03:18AM
趙啟平腳底打轉的走出手術室,肝臟移植手術真是太累人了,儘管有凌遠的高徒在旁協助。
安迪笑著遞上一杯熱咖啡:“八度雲集的。”
“你和黃欣的家人說了什麼?他居然同意捐贈器官給那小子。”
“我說,只要那小子活著,他的餘生每一天都要帶著愧疚。於是李先生就同意了。”
“也太狠了吧?”趙啟平差點沒把咖啡噴出來。
“有些人,本該如此。”安迪慘淡一笑。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4 05:45 , Processed in 0.02508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