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963|回覆: 2

[散文] 你認為的靈魂洗滌是甚麼東西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威望1248
聖眷79
銀兩4423

615

主題

3690

回帖

15423

積分

爵位
榮銜
官職從五品署理南昌同知
兼職
身份
旗籍漢族鑲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21-3-21 22:56: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如果你擁有一張門票可以進入天堂,而上帝要你進入天堂前經過一個靈魂洗禮,那麼你認為的靈魂洗禮又是甚麼東西?像一股清泉湧入你的心靈,從此你的心靈再無污無垢?還是要經過煉獄要有烈火的煎熬方能洗掉靈魂的骯髒與黑暗?亦或是只要天使間輕輕奏出天堂的美妙音樂,你就能潔淨自身,從此便可以在天堂優哉游哉了?

其實上帝早已在民間讓你有靈魂得到無數次洗滌的機會了,只是你還不察覺,亦只是你還不懂得感恩。

所謂的靈魂洗滌,是你當懂得民間疾苦時,靈魂有了一點的憐憫心,在天間的上帝早已為你的靈魂全面覺醒做了功課,有憐憫心是靈魂洗禮的第一步,因為有憐憫心,人就有了同理心,有同理心,人就懂得分辨是是非非,這一刻你雖然未能為是是非非發聲,是因為你仍心存恐懼,你很想衝破這恐懼,但基於種種原因還是卻步了,這不是你的錯,只是你的善良基因還未能破繭而出,你仍在積聚更多的經歷,直到你認為足夠了,有個強而有力的契機讓你不得不參與,這時候你決定要發聲了,而最重要的是你並不孤單,因為同樣有更多的人他們都不得不發聲了,他們與你一樣,都衝破了最後的恐懼心理,這是上帝為你準備的第二個功課,這功課雖然來得漫長,但足以讓你的心靈成長了,你從善良的心情昇華為正義的心情,這時候你會的察覺到你內心好像堅強了,就像一夜成長,也像撥開了雲霧見天日,因為人與人之間的影響發揮了良善又堅大的能量。

上帝從不會放棄任何一個懂得覺醒的人,那怕是遲,那怕是晚,只要有一日仍對世間充滿大愛的精神,這人就值得上帝為他準備功課。

靈魂洗滌其實很簡單,在世間修行夠深,對人世間的領悟夠徹底,你便已經通往靈魂洗滌的路程,如果你相信這世上有上帝,也如果你相信最後有位公正公平公義的主宰者在審判世間一切,那麼這位主宰者祂會一步步引導你讓你親自體會靈魂洗滌的過程,這樣的洗滌的過程才是最珍貴,也只有這樣的洗滌過程才讓你感悟至深。

一個人醒覺,一個人的靈魂洗滌過程,他對於世間有舉足輕重的影響,不要輕看自己,不要忽略自己的偉大,每個人之間是心心相扣的,誰都在影響著誰。

一個人醒覺,一個人的靈魂洗滌,他還會懂得感恩,他也會懂得惜福,他更會知道甚麼是善甚麼是惡,到最後無愧於天地了,人生也就磊磊落落,再也沒有甚麼憾事了。

如果你相信上帝,如果你相信有個靈在默默的觀察著世間,這個至崇高的靈也一直會陪伴著你,不讓你心存孤單與恐懼。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國民

威望711
聖眷0
銀兩1533

10

主題

525

回帖

7378

積分

身份
旗籍
配偶
發表於 2023-9-21 19:36:20 | 顯示全部樓層
心靈是自我內心的活動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朝廷命官

威望1248
聖眷79
銀兩4423

615

主題

3690

回帖

15423

積分

爵位
榮銜
官職從五品署理南昌同知
兼職
身份
旗籍漢族鑲紅旗
配偶
 樓主| 發表於 2023-9-21 22:35:08 | 顯示全部樓層
王傑 發表於 2023-9-21 19:36
心靈是自我內心的活動

靈魂卻是自我思考的進程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0 03:36 , Processed in 0.16258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