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71|回覆: 0

[小品] 孤行

[複製鏈接]

國民

威望96
聖眷0
銀兩339

4

主題

113

回帖

1019

積分

身份
旗籍滿族鑲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23-12-18 08:46: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彷彿世上的悲歡離合都與我無關了。我望著那柔軟蓬鬆、如月般的大眼睛,忘卻了手上抓痕的痛楚。那時,生活突然變得溫柔,如同一隻貓,不期而至,讓人措手不及。在美東的日子裡,星巴克不僅是我的日常,更是我唯一的正餐。偶爾的買一送一,讓我感到意外的喜悅。

我常捧著文法書去買咖啡,思緒飄向遠方。《奧蘭多》的不同版本散落在我面前,翻譯者各自的風格,如同不同的世界。維吉尼亞·吳爾芙的文字,在我耳邊迴響,像是在廣闊貧瘠的鄉間,金黃的麥稈撫過腰際,孩子們臉上總是沾滿泥土。

我曾在烈日下思考謀殺,想起卡繆,決定把一切都歸咎於太陽。那些日子裡,我的心靈麻木而無禮,腦海中充斥著過大的噪音。我反覆觀看老電影,嘴裡說著要戒掉催吐,卻在無人的時候默默吞下八百克的晚餐,然後跪在馬桶前,戒指刮破嘴裡的軟嫩肉膜。在那混亂中,我透過水面的倒影看見了自己,那是一種懺悔的姿態,屬於我的罪孽,卻也是情感的救贖,靈魂的昇華。

我的眼淚滴落在嘔吐物中,不知是否構成了某種catharsis,文學中的悲劇淨化。這種導瀉的感覺,讓我在痛苦中尋找解脫。

那悶熱的日子,我踏著忍冬草的步伐,頭髮輕輕貼著暖光。風,還是那樣無言,如同舊情人的沉默。在這一切中,我獨自行走,仿佛與世界隔絕,沉浸在自己的思緒和回憶之中。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9 04:36 , Processed in 0.11191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