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牛翁 發表於 2020-7-15 12:33:43

這宇宙有兩種邏輯

第一種是神的邏輯;第二種是人間現實的邏輯,即人類歷史的邏輯。

神造萬物,一切按神的邏輯與理智去創造所有生態與秩序,但人則不是,人是按照其慾望在人間耍樂,然後發展人類歷史,於是乎,這宇宙便有了兩條邏輯的軌道去運行,第一種是神或上帝的邏輯,另一種則是人類慾望的邏輯。

這兩條邏輯說明了甚麼?就是在神的邏輯的國度裏,只有和平、和諧、美好、一切井然有序,但在人類的邏輯裏就有戰爭、毀壞、不和諧、寂寞與貪婪,於是神的距離便與人的距離愈行愈遠,直到某天神要親手毀滅祂建造的人間,只留下義人一族。神只容許在神裏邏輯的國度,因為神是愛好美好的,不喜歡人類作的惡行,這是一個由神所行使的動作,毀滅與再建造,神是不捨人類的,但又會對人類有所選擇,選出了義人諾亞,又派遣耶蘇基督下凡間,拯救當時的人類。

下一次的毀滅我相信又會重來,因為在耶穌之後已未出現過如洪水般的毀天滅地,當人類惡行做盡時,神又會選中義人,留下這批人的血脈往升天堂、大同世界。

鈕祜祿晏書 發表於 2020-7-15 13:46:48

一種是普世邏輯 一種是中國邏輯

那塔拉谷樺 發表於 2020-7-22 15:46:56

這樣二元論來劃分感覺太直斷

驅牛翁 發表於 2020-7-26 20:29:41

陳桐芯 發表於 2020-7-22 15:46
這樣二元論來劃分感覺太直斷

其實您可以看成一種哲學或宗教上的猜想,在神的角度裏,一切是該按邏輯與理智行事,不存私心與慾望,於是就造就了神的世界裏根據邏輯建好的一切,包括文化氛圍、精神氣息、智慧長成等等,而在人的世界中,人是根據慾望與人性去行事,與神的世界運行模式與文化差距當然會愈來愈大,我們可以視神的世界為天堂,一切美好的建設地,而人類的世界則為慾望人間,若果用天堂人間的二分法概念去剖析兩種靈性邏輯的發展,相信會令您更容易理解我的猜想。

那塔拉谷樺 發表於 2020-7-27 19:19:27

驅牛翁 發表於 2020-7-26 20:29
其實您可以看成一種哲學或宗教上的猜想,在神的角度裏,一切是該按邏輯與理智行事,不存私心與慾望,於是 ...

原來如此
受教ˋ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這宇宙有兩種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