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日根哈日查蓋 發表於 2021-4-10 12:29:45

景貞三年兩江精華文章投票!

揚州

庚子中秋
作者:那塔拉和易
藉著月色寫出了異鄉人的愁緒,感情自然流露

(古詩)未酬
作者:墨瀟灑
頗有壯志未酬之意,讀來有一種無處著力的無奈感

南昌

新詩

起風了
作者:澄川鈴香
莫日根哈日查蓋:讀來有一種清涼自然的感覺,安靜的歲月莫過於此
佟佳雨霏:書寫著惆悵,又不令人窒息。

餘燼
作者:那塔拉映雪
佟佳雨霏:文言與白話穿插交織,堆疊出不同的閱讀感受。細膩又不過分的描寫景色,並將心境融入其中。

Fake
作者:瑀晞熾
佟佳雨霏:此文以特殊的描寫方式,對靈魂深處進行質問,手法特殊。

尋找澳洲苦旅苦行的第二記
作者:驅牛翁
驅牛翁:這是一首相當寫實的詩,字裡行間都透露出作者靈魂中的勞累,反映出工作的艱難,猶其是作者用上富具靈性創意的比喻,更使其想表達的意思更加到位與觸動人心,是一首有經歷的詩。


小說

《摛藻事記》第一章
作者:那塔拉谷杭
莫日根哈日查蓋:宮鬥相關的小說在大清反而比較少見,可惜沒看到後續,不知道這篇小說的長短大概有多少,不過就開頭而言,簡略的文字就帶出了主要人物以及他們之間的矛盾,值得鼓勵。

江湖(一)
作者:逍遙侯
佟佳雨霏:故事敘述流暢,角色互動自然而不造作。


散文

再見
作者:薩那才恩哈日查蓋
莫日根哈日查蓋:情傷寫的直白,令人感到惋惜,人生中的聚散離合,也許就是成長必備的吧
佟佳雨霏:樸質的文字在這個時代並不常見,此文坦然的流露內心的想法,真實且觸及人心。


作者:驅牛翁
莫日根哈日查蓋:簡潔的文字,說出了都市人最常見的情緒——疲憊。不管是因為學業,事業,還是家庭。人只要活著,就難逃這種情緒

小品
你是誰?
作者:那塔拉映雪
莫日根哈日查蓋:看似簡單的一個問題,包含了對於身份,對於人生的探索。只是也許,不是人人都能找到答案

《怎樣從一個懵懂的人蛻變成一個如夢初覺醒的人》
作者:驅牛翁
驅牛翁:文章很詳細描寫了作者從懵懂的態度轉變為人生開竅的態度,內容措詞得當,人生閱歷豐富,邏輯性強,可以帶動讀者去思考,不失為一篇用過心思的文章作品。

父親的背影是甚麼
作者:驅牛翁
驅牛翁:作者用一個很浪漫及感性的切入點去描寫作者對於父親的印象及感覺,並寄語祝福父親的勞累與偉大,文章內容用字平實,但卻牽動讀者的情緒,是一篇平淡寫實的藝術文章作品。

您看盡人生百態嗎
作者:驅牛翁
驅牛翁:是一首憂心的詩,作者從上帝的角度去看人生百態,猶如站在高山之上俯瞰人生,令讀者也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讀起上來觸動心靈,有時氣勢磅礴,有時風平浪靜,仔細閱讀之下,可以感受到作者不一樣的心境與心情。

莫日根哈日查蓋 發表於 2021-4-13 22:23:43

推一下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景貞三年兩江精華文章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