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661|回覆: 4

[飲食文化] 蘭某食評一腐竹雪糕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威望4070
聖眷1977
銀兩5262

949

主題

18283

回帖

70166

積分

爵位三等蘭蕙公
榮銜太子太傅/建威將軍
官職正二品禮部尚書
兼職正二品刑部尚書
兼職科爾沁德佰斯鎮管旗章京
身份蘭家家主
旗籍滿族正紅旗
配偶
營號
軍種
發表於 清·瑞和八年正月二十七日(春)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相片載自  Openrice

今天跟友人到大埔出遊,本來是去吃cafe的,
然後蘭某忽然記得好有名的豆品店也有大埔,於是一併同去。
現在要介紹的是那店的腐竹雪糕~

樹記腐竹全駿記
大埔運頭街71B & C號地下






這樹記有名在於他的豆品好吃,店子歷史悠久,
好多人都會特地過來買豆品。
然後早幾年新推出了腐竹雪糕,超吸引的!
之前去大埔時就想吃他的雪糕,然後碰巧關門了,沒吃上,
今次終於能吃到了!!!



腐竹雪糕,每個18HKD,
相比其他雪糕來說,可能有點貴。
但雪糕標榜低甜低脂、意大利雪糕,加上是別處沒有的腐竹味,絕對可以一試!

腐竹、腐皮其實就是從煮沸的豆漿表面挑起的薄膜而來的,香港人一定熟知。
特別是提到腐竹,必會想起腐竹雞蛋糖水!

才剛把雪糕蓋打開,雪糕完全是冰硬,
稍等了一下,吃了一口,滿滿的是腐竹雞蛋糖水的味道,爽爽的!
蘭某應該有好幾年沒吃過腐竹雞蛋糖水了,
雖然做法簡單,但不知怎的沒要做的意欲〔汗〕
現在一杯已經滿足了吃腐竹雞蛋糖水的欲望了!
可惜這雪糕只在店賣,其他地方沒有,
不然偶而來一杯也真不錯!

好,除了買雪糕外,其實蘭某還買了半斤腐皮碎,盛惠19HKD,
待星期日就來一個腐竹雞蛋糖水!!!
娜仁托雅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529
聖眷786
銀兩6831

1827

主題

9661

回帖

69004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澄川鈴香
營號
軍種
發表於 清·瑞和八年正月二十七日(春)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應該就是台灣的『豆皮』吧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雲頂娛樂管理

銀兩18304

0

顏值

13

演技

0

國民度

身份安親王府大小姐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
發表於 清·瑞和八年正月二十八日(春) | 顯示全部樓層
炸过的煮火锅超好吃。。。
不过冰淇淋想象不出会是什么味道
《行香子》
雾锁重楼,雨洗清秋。
看佳人、独上兰舟。
衣飘似雪,鬓挽如流。
爱云之淡,霓之彩,意难收。
笑指苍穹,漫逐浮鸥。
任平生、自在优游。
心同皓月,梦绕沧洲。
是云中影,霓间色,最风流。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朝廷命官

威望4070
聖眷1977
銀兩5262

949

主題

18283

回帖

70166

積分

爵位三等蘭蕙公
榮銜太子太傅/建威將軍
官職正二品禮部尚書
兼職正二品刑部尚書
兼職科爾沁德佰斯鎮管旗章京
身份蘭家家主
旗籍滿族正紅旗
配偶
營號
軍種
 樓主| 發表於 清·瑞和八年正月二十九日(春) | 顯示全部樓層
神麒 發表於 2019-2-25 12:05
炸过的煮火锅超好吃。。。
不过冰淇淋想象不出会是什么味道

超喜愛枝竹,用來炆菜也是棒棒的!
娜仁托雅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朝廷命官

威望4070
聖眷1977
銀兩5262

949

主題

18283

回帖

70166

積分

爵位三等蘭蕙公
榮銜太子太傅/建威將軍
官職正二品禮部尚書
兼職正二品刑部尚書
兼職科爾沁德佰斯鎮管旗章京
身份蘭家家主
旗籍滿族正紅旗
配偶
營號
軍種
 樓主| 發表於 清·瑞和八年正月二十九日(春) | 顯示全部樓層
陳昌齊 發表於 2019-2-24 23:45
這應該就是台灣的『豆皮』吧

唔,應當是?!
娜仁托雅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
大清閒聊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6-6-28 04:54 , Processed in 0.039138 second(s), 4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