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965|回覆: 0

[小說] 《虛城國事》

[複製鏈接]

百姓

威望0
聖眷0
銀兩219

11

主題

120

回帖

66

積分

身份
旗籍滿族鑲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21-3-19 12:04: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瑞和年間,大清帝國政通人和,京城車水馬龍,老百姓都過著安穩無憂的生活。

「今天的天氣真好!」小冰坐著那廣闊的草地大喊。小冰最喜歡仰望帝都的蔚藍天空,感受生活。

這風和日麗的天氣,正是登高、野餐的好季節。趁著這天私塾休假,小冰邀約幾位朋友騎著駿馬到城郊旅行,舒緩身心。自由清新的空氣使她們得到放鬆,忘卻了沉重的壓力。

「各位,爹爹讓我去選秀了,該怎麼辦?」這位正說話的女子名為章佳苕華,出身京城名門,是名乎其實的大家閨秀,她正煩惱著是否參與本年度的秀女大選。

「可是,不參與秀女大選不是違反《大清律例》嗎?」小冰出身狀師世家,對國家律例略為熟悉,她以法律的角度向苕華指出不參與選秀的嚴重性。

苕華嘆息地道:「我已有意中人,他長相俊朗,文質彬彬,白皙的皮膚加上出眾的才華,我也不知道該怎跟爹爹解釋。」

「別那麼掃興,大家飲杯!」佟佳雨霏說。她是一個時常笑面迎人的女生,也是朋友眼中的「開心果」。

三位及笄之年的少女決定忘卻一切煩心事,活在當下,一起品茗、閒聊至黃昏回城。

「走了!」三人異口同聲地說。

回到京城後,三姐妹決定到京城客棧用餐。京城客棧是帝都最有名的餐館,每天也需要排隊輪候多時才能入內用膳。幸好三人是客棧的熟客,店員也能辨認她們的長相,便讓她們優先進場。

「章佳二小姐,今天要吃甚麼?」店小二殷切地詢問苕華,苕華拿著餐牌,指著餐牌上的幾個小菜向店小二下單。

隨後,她們點的小菜終於上菜。苕華也向店小二點了幾埕高粱酒,勢要不醉無歸。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4 11:55 , Processed in 0.04162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