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43|回覆: 0

[原創] 評《悲慘世界》尚萬強:苦難中的天使

[複製鏈接]

國民

威望708
聖眷31
銀兩167

52

主題

1110

回帖

7971

積分

身份那塔拉府小姐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雲鵬天
發表於 2023-12-17 13:56: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他活著,儘管命運充滿磨難。
他安息,因為失去天使才閉眼。
生與死,是人生的自然規律。
日與夜,亦是如此。

在深沈的夜色中,天空無星,一位銀髮老人平躺於躺椅之上,他的銀絲般的頭髮在黑暗中猶如明亮的燈塔。他感受著呼吸的艱難,全身被一股難以名狀的苦楚所籠罩。死神正悄悄靠近,但他毫無畏懼,因為他身旁有一種熾熱的存在,那就是愛。

這位老者名叫尚萬強,被視為「邪惡」的善人,曾是一名努力贖罪的苦役犯。他的內心充滿了同情與善良,既慈悲又助人,心胸寬廣。他寧可犧牲自己也不願害人,甚至救助過曾經傷害他的人,他的德行如同神壇上的聖者,超越塵世,接近天使。

他即將成為真正的天使,他的血液在體內凝固,靈魂即將擺脫肉體的束縛,輕輕顫動。這位經歷苦難的天使即將從軀殼中解脫。

尚萬強離世,化身為一位帶著聖潔、美麗和善良的天使。即使在這塵世逗留了七十餘年,他的靈魂依舊純潔如雪,苦難未曾玷污他分毫。在人間和天堂之間,他的存在如此耀眼,如此偉大。

他的靈魂不屬於任何階級、政黨或群體,而是代表著天道人心,反對世上一切扭曲和剝削人的存在,無論多麼神聖或合法。正是這份良知,為他帶來了人間的真正幸福。回顧他的一生,儘管充滿困境和磨難,但他的奮鬥和正義使他真正活過。

在堅強的靈魂面前,苦難變得脆弱;在善良的人格面前,邪惡顯得虛無;在神聖的光環下,黑暗變得柔弱。這不朽的靈魂,在昏暗的監牢、混亂的街道、幽深的下水道中閃耀,也在每一個善良之人的心中照亮。他以執著、勇敢和善良將幸福帶給人間,自己卻承受終生的苦難,從不怨言。因一塊麵包失去青春,面對貧窮和冷漠,他始終保持光明、善良和寬容,是一位高貴的人。正是他慈悲的心感化了冷酷、執著的警長沙威。

在這悲慘世界中,只有他能承受神賜予人間的痛苦,只有他能將這痛苦的幸福分享給他人。在信念與良知的邊緣,在痛苦與幸福之間,勇氣和愛使他成為了苦難的天使。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5-1 05:21 , Processed in 0.04464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