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24|回覆: 1

[原創] 讀《山地話/珊蒂化》後

[複製鏈接]

國民

威望166
聖眷0
銀兩132

17

主題

119

回帖

1728

積分

身份
旗籍漢族鑲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23-12-28 10:23: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山地話/珊蒂化》這部作品,以其獨特的「流動性」特質,展現了作者豐富多元的身份、認同和內心世界。在這本書中,讀者不僅能體會到作者對於自我認同的深刻探索,還能看到他如何在多重身份和經歷中找尋自己的位置。

作者透過這部作品,將讀者帶入一個充滿流動性和不確定性的世界,挑戰並拆解在他人身上貼上的標籤,探索超越傳統多元概念的「多多元」空間。在這個空間裡,作者不僅是一名散文作家,也是一位深刻的文化觀察者,他的文字充滿了對於個人與政治、自我與社會之間關係的反思。

《山地話/珊蒂化》中的各篇作品,如同一系列的文學實驗,探討了作者與家庭、愛情、身份認同之間的複雜關係。在〈未成年〉中,作者描繪了自己與父親的關係,從青澀的拒絕參加成年禮,到成年後的第二次成年禮中更為成熟和自信的表現。這反映了作者對於家庭關係和個人身份認同的深刻理解。

此外,書中的〈如果我是鳳飛飛,哥哥你一定會要我〉和〈敦化南路到敦化南路〉等文章,透過細膩的筆觸,展現了作者對於生活中的小事物和大主題的深刻洞察。他在作品中展現了豐富的文化參照和引用,使讀者能在他的文字中感受到生活的真實和生動。

《山地話/珊蒂化》是一部展現作者深刻自我認同探索和文化反思的作品。作者通過這部作品,不僅呈現了自己的生活經歷和思想,還提供了一種新的看待世界和自我認同的視角。這本書不僅是對作者個人經歷的記錄,也是對時代、社會和文化的深入思考。
不停地問「為什麼」的人,就像站在一幢建築物前讀導遊手冊的遊客一樣,
忙於閱讀這個房子的建造歷史,以至於妨礙了他們看見這幢建築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烏里雅蘇台參贊大臣

威望441
聖眷231
銀兩35907

399

主題

2534

回帖

8187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從二品太子少保
旗籍滿族鑲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23-12-28 16:53:53 | 顯示全部樓層
看起來相當有意思,找空擋讀一下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5-1 07:53 , Processed in 0.03238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