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樓主: 上官奴

說起來,我在大家心中是怎樣的人

[複製鏈接]

藩王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2948

5027

主題

53753

回帖

116980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營號
軍種
發表於 清·瑞和元年十月二十六日(冬) | 顯示全部樓層
奸臣 都不是壞
曹操都是亂世奸雄吧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鄉賢

威望0
聖眷0
銀兩423

16

主題

269

回帖

143

積分

身份
旗籍滿族正藍旗
配偶
發表於 清·瑞和元年十月二十六日(冬) | 顯示全部樓層
某已作古人說"上官是佞臣",那句說話在下仍言猶在耳,但是否如她所說是佞臣,那在下便真的要好好觀察上官大人了。

上官大人不會介意吧?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0
聖眷233
銀兩-223094

1403

主題

12072

回帖

9198

積分

爵位一等靜海侯
榮銜
旗籍滿族正紅旗
配偶
營號
軍種ggggggg
 樓主| 發表於 清·瑞和元年十月二十六日(冬) | 顯示全部樓層
上官清鈴 發表於 2012-11-23 15:19
(望老公
有那麼嚴重嗎...0.0"

絕對有,我的志願就是在大清成為一代奸雄。

大清有幾多自稱衛道之士,以為自己是甚麼仁人義士,在匡扶清室
這群人都有資格成一朝忠烈,那我只得成為一代奸臣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鄉賢

威望0
聖眷0
銀兩423

16

主題

269

回帖

143

積分

身份
旗籍滿族正藍旗
配偶
發表於 清·瑞和元年十月二十六日(冬) | 顯示全部樓層
上官奴 發表於 2012-11-23 16:27
絕對有,我的志願就是在大清成為一代奸雄。

大清有幾多自稱衛道之士,以為自己是甚麼仁人義士,在匡扶清 ...

的確,清流之士,自命清高也不見得有好下場。

一代奸臣也不一定死於非命。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藩王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2948

5027

主題

53753

回帖

116980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營號
軍種
發表於 清·瑞和元年十月二十六日(冬) | 顯示全部樓層
上官奴 發表於 2012-11-23 16:27
絕對有,我的志願就是在大清成為一代奸雄。

大清有幾多自稱衛道之士,以為自己是甚麼仁人義士,在匡扶清 ...

酒鬼對成為那樣的人沒有興趣[攤手]

在大清的志願 大概是 成為皇帝手下的弄臣
皇帝想要玩得 就想辦法變出來

這樣的生活方式 比較容易一些
最少 平日只需要看皇帝臉色 用不著管其他人的反應

畢竟從來沒人規定 在大清"只能當好人"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鄉賢

威望0
聖眷0
銀兩423

16

主題

269

回帖

143

積分

身份
旗籍滿族正藍旗
配偶
發表於 清·瑞和元年十月二十六日(冬) | 顯示全部樓層
白少展 發表於 2012-11-23 16:37
酒鬼對成為那樣的人沒有興趣[攤手]

在大清的志願 大概是 成為皇帝手下的弄臣

白爺說得好,敬白爺一杯。

奸臣,也沒什麼不好吧,不需受世間言論約束,也比較自由。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藩王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2948

5027

主題

53753

回帖

116980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營號
軍種
發表於 清·瑞和元年十月二十六日(冬) | 顯示全部樓層
藍少君 發表於 2012-11-23 16:39
白爺說得好,敬白爺一杯。

奸臣,也沒什麼不好吧,不需受世間言論約束,也比較自由。 ...

該怎說 帝制國家 本來就是說 整個國家 都是皇帝的資產
當然 每個人怎麼玩 都是每個人的權利

至於說忠臣
大清開國的時候 就有許多忠臣
認真來說 根本沒人希望大清倒閉

就算是自認奸臣的上官 也不會希望大清倒閉
那麼做到忠臣 都不缺酒鬼一個了XDDD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鄉賢

威望0
聖眷0
銀兩423

16

主題

269

回帖

143

積分

身份
旗籍滿族正藍旗
配偶
發表於 清·瑞和元年十月二十六日(冬) | 顯示全部樓層
白少展 發表於 2012-11-23 16:47
該怎說 帝制國家 本來就是說 整個國家 都是皇帝的資產
當然 每個人怎麼玩 都是每個人的權利

如此一說,上官大人也不是奸臣,頂多只是權臣,奸臣是不理國家存亡而為自己挪取最大利益,那才算得上是奸臣。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藩王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2948

5027

主題

53753

回帖

116980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營號
軍種
發表於 清·瑞和元年十月二十六日(冬) | 顯示全部樓層
藍少君 發表於 2012-11-23 16:50
如此一說,上官大人也不是奸臣,頂多只是權臣,奸臣是不理國家存亡而為自己挪取最大利益,那才算得上是奸臣。 ...

這樣來說 上官確實是奸臣了
因為他沒有必要理會 國家是否存亡的問題

講到底 大清不可能因為誰做了什麼 而滅亡
能有資格讓大清滅亡的人 大概只有工部 因為那只是一個案鍵 一個動作而已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鄉賢

威望0
聖眷0
銀兩423

16

主題

269

回帖

143

積分

身份
旗籍滿族正藍旗
配偶
發表於 清·瑞和元年十月二十六日(冬) | 顯示全部樓層
白少展 發表於 2012-11-23 17:16
這樣來說 上官確實是奸臣了
因為他沒有必要理會 國家是否存亡的問題

那如果要做真正的奸臣,入工部就好了。

如果就在下以上對奸臣的觀點,上官大人還欠一點點奸的味道。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
大清閒聊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6-6-28 23:26 , Processed in 0.038949 second(s), 6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