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693|回覆: 3

日本國民黨成立 在野整合之路未明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905
聖眷67
銀兩18040

659

主題

5442

回帖

12801

積分

爵位三等彭城伯
榮銜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5-8 13:27: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臺灣中央通訊社)

日本國民黨成立 在野整合之路未明

日本民進黨與希望之黨合併為「國民民主黨」,今天舉行成立大會,目標直指政權輪替,但如何與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及其他在野黨合作成為焦點,未來在野整合之路仍未明。

綜合日媒相關報導,國民民主黨(簡稱國民黨)今天舉行成立大會,成員包括民進黨與希望之黨參眾議員共62人,由於正式主席選舉落在9月底,在此之前由民進黨主席大塜耕平、希望之黨主席玉木雄一郎擔任共同主席。國民民主黨成立後,預計成為次於立憲民主黨的在野第2大黨。

國民民主黨也公布重要黨務主管名單,包括幹事長古川元久、總務會長平野博文、政務調查會長足立信也、國會對策委員長泉健太、代理執行主席原口一博、代理執行幹事長增子輝彥,及選舉對策委員長大島敦等。

雖然國民民主黨希望能再結合去年眾議院大選時分裂的民進黨勢力,但許多重量級議員選擇不參加。民進黨前主席岡田克也及前首相野田佳彥,上午都向民進黨提出退黨申請書;民進黨在下午的常任幹事會上,已受理岡田克也等共27名國會議員的退黨申請書。退黨的27人,有10人已向立憲民主黨提出入黨申請書。

野田佳彥不加入國民民主黨,表達未來可能另組不分黨派新政治團體的想法。新的政治團體預計一個月後上路,也會摸索跟岡田克也等人合作的可能。野田佳彥說,未來在國會仍將以無黨籍身分活動,為了實現政權輪替可能的政治,與其參加新的政黨,不如用無黨籍身分集結在野勢力會比較好。民進黨前身以民主黨為主,2016年3月27日成立,至今僅兩年多。國民民主黨作為民進黨存續政黨,但去年才剛成立的希望之黨則面臨解散,希望之黨眾議員大串博志及前總務大臣樽床伸二,都表明不加入國民民主黨;希望之黨參議員松澤成文等人,盼繼承希望之黨黨名,重新成立希望之黨。

在日本政治實務運作上,如果政黨各自解散而合併,稱為「新設合併」;如果是解散的政黨和存續的政黨合作,則稱為「存續合併」。由於國民民主黨接收民進黨地方組織,民進黨是實質存續,但黨名變成國民民主黨;所以民進黨跟解散的希望之黨屬於「存續合併」。
冉肖良,別名派翠可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905
聖眷67
銀兩18040

659

主題

5442

回帖

12801

積分

爵位三等彭城伯
榮銜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樓主| 發表於 2018-5-8 13:28:2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是一個極度沒有創意和節操的改動。

抄完民進黨,還要抄國民黨!?改名的人腦子有病嗎?

難怪兩邊都有大老不願留下。
冉肖良,別名派翠可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523
聖眷786
銀兩-3321

1818

主題

9608

回帖

68913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澄川鈴香
發表於 2018-5-8 13:37:10 | 顯示全部樓層
冉肖良 發表於 2018-5-8 13:28
這是一個極度沒有創意和節操的改動。

抄完民進黨,還要抄國民黨!?改名的人腦子有病嗎?

這個黨的策略和措施問題一直都不小,只是這次改名的部分真的超級鬧…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朝廷命官

襄佐國政

威望41
聖眷441
銀兩18018

879

主題

6862

回帖

8901

積分

爵位榮郡王
榮銜正一品太師
官職不設品國史館監修總裁官
兼職
身份榮王府家主
旗籍滿族鑲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5-8 13:53:41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首先,日本政壇中有一些人希望保保對決
因為民進黨匯合左派與中間偏右的人。

細野豪志與前原誠司就搞出了希望之黨。
小池一句要看人以往的取態做成民進黨的分裂。
結果以左派為核心的立憲民主黨盡吸都市圈的游離與同情票,希望之黨靠地區樁腳苦戰。

現在這個國民民主黨,應該以保守政黨自居,但事實是,做保守政黨只會當自民黨的附庸b隊。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6 11:26 , Processed in 0.03678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