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02|回覆: 4

民視大亂鬥逼退「政經」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19-4-13 12:03: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民視近來發生高層大亂鬥,政治立場被視為「極獨」的前董事長郭倍宏,遭原總經理王明玉逆襲下台,王明玉最後登上董事長王座,平和派大勝,但中間官場廝殺的過程讓人大開眼界,簡直比編劇掰出來的8點檔還要精彩。

「政經」樹敵多 做兩年多確定收攤
王明玉接手董座後,新官三把火當然要清理戰場,郭倍宏時期找來的彭文正他和老婆李晶玉的「政經看民視」因為諸多原因成為目標。

「政經看民視」製播兩年多,完全是幫郭倍宏宣揚獨立建國理念,節目立場鮮明,左打國民黨、右打主張維持現狀的小英。

就算不把郭倍宏的因素算進去,兩年來,廠商因為節目色彩太過強烈,不敢下廣告,公部門也列為拒絕往來戶,節目除了賠錢更處處樹敵,民視副董事長黃明展11日出手,「節目確定收攤,不過日期還沒定,原因是『政經』年花費高,但平均收視僅0.6」。

成本高收視又低?彭文正槓上黃明展
結果,彭文正12日在臉書上發文回擊,「一年播出313集,每小時節目總成本不到10萬,三年來收視率在民視新聞台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扣除成本,一年替民視淨賺一億以上。這樣的節目常董說要收掉?股東可以去按鈴申告背信了⋯『政經』收視率平均0.6?副董事長散播不實訊息,依證交法第155條,意圖影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而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者之行為,違反者依第171條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節目賠錢還這麼強勢」內部雜音多
熟悉民視的人士對彭的發言不以為然,指「政經」成本怎麼可能一集才10萬?而且懂做節目的人都知道,「政經」根本不賺錢,若的真賺錢,電視台在商言商還會有所顧忌,賠錢節目還這麼強勢,令人瞠目。為何不立刻動彭文正,還讓他不斷傷害民視?他說,「因為他真是個麻煩人物,之前大家都沒想動他,但現在要出手了。」

X你XX、妳公啥小… 節目用詞挨批
彭文正直接槓上副董事長黃明展,被認為是做最後的困獸之鬥,而且彭文正的作風,更惹得不少民視人憤怒,「『政經』是公司裡的獨立單位,沒人管得到他們,每年花近8千萬製作費,兩年下來就1億5千萬,彭文正主導的內容更常秀下限,日前做電話民調,選項裡竟然出現『X你XX』、『妳公啥小』的字眼,不僅糟蹋電視台,NCC甚至可以開罰的程度,堂堂台大教授出身,彭文正的用詞令人匪夷所思,試問有哪一家老闆可以容忍?」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4-13 12:04:03 | 顯示全部樓層
彭氏夫妻入民視 傳簽了神祕合約
請神容易送神難,郭倍宏當時大動作迎彭氏夫妻入民視,據悉雙方簽了全公司無人知道的「密約」,如今郭倍宏走了,公司想要了解合約內容,一個多禮拜了,仍然沒人問得出來合約在哪,問彭文正有沒有這紙合約?他答「好問題」、「合約是和全台灣關心台灣的人簽的」。讓人不少人搖頭興嘆,這分密約果真神祕到家。

此外,彭文正槓上律師背景的黃明展,有民視人笑說,「黃副董是律師出身,處理過許多大案子,他竟叫股東去告黃明展,只會讓人覺得好笑。」

電視台高層內鬥 三年爆三起
這幾年媒體大環境不景氣,偏偏電視台又接連爆發高層內鬥;前年,三立總經理張榮華告執行副總莊文信貪瀆案,電視王國一夕崩壞;去年初,華視董事長陳郁秀鬥走總經理郭建宏,雙方對簿公堂,鬧得沸沸揚揚,整個華視氣勢也一路下沉。

結果今年換王明玉鬥郭倍宏,整個民視像本土劇般改朝換代。這三起事件中,三立和民視是電視圈裡難得賺錢的兩家電視台,內鬥無論大小,一定傷筋動骨,加上外在環境已更加艱難,要重新復原再站起來回復往日榮景,看來都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4-13 12:08:43 | 顯示全部樓層
全篇矚目三立跟民視是賺錢的電視台

到底是因為本土賺錢
還是本土電視台相對少
還是本土的人比較習慣看電視

說回正題,其實大清有沒有人看這個?
其實我一直以為很火(?)
本身很久不看政治評論節目了
因為時間關係
不過這個節目還真得是少數我聽過的政治評論節目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朝廷命官

襄佐國政

威望41
聖眷441
銀兩18018

879

主題

6862

回帖

8901

積分

爵位榮郡王
榮銜正一品太師
官職不設品國史館監修總裁官
兼職
身份榮王府家主
旗籍滿族鑲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19-4-13 12:47:19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感覺是,綠營主流派要整頓所有媒體兵器,以求統一發炮,為總統大選做準備。

彭文正兩夫妻背後代表的是喜樂島系,既然主流派已經奪回民視的控制權,當然是首要整頓的對象。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1984
聖眷721
銀兩35253

1059

主題

15004

回帖

35132

積分

爵位睿親王/固倫凝光額駙
榮銜正一品太保
旗籍滿族正白旗
配偶愛新覺羅奕璿
發表於 2019-4-14 09:46:40 | 顯示全部樓層
全集沒看過,在you看過一些剪輯視評,就是很獨很綠很台灣

彭以前還算穩健中立,到民視後越來越極端了

風瀟瀟、雨瀟瀟,埋土北蒙葬天驕
塵歸塵、土歸土,昂首笑別烽雲路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6 11:22 , Processed in 0.03715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